『All泉』烟

※有虚构泉姐其实会抽烟,但是不常抽

※国服玩家,所以文中不涉及第二部的人物

※我很喜欢看人吸烟,但是我不喜欢吸烟和烟味【好奇怪啊……

 

 

 

【春组】

 

〈佐久间 咲也〉

  “监督?”

  男孩刚走进中庭,就看见熟悉的身影。一般来说,她身边的味道总是一种似有似无的沐浴露香,不做作也不令人头晕。只是这时,当咲也走近她的身侧时,闻到的是烧焦的烟草气息。

  似乎察觉到他的靠近,泉转过身来,露出一个轻柔的微笑:“……是咲也啊。”她脸颊笼罩在朦胧的灰蓝中,只有柔和的轮廓被她指间的火红小点晕染出不一样的色彩。

  当咲也反应过来那是烟时,泉已经把那个小小的火点掐灭:“不要学我抽烟哦,这不是个好东西。”

  咲也连连点头:“监督原来会抽烟吗?”

  “嗯,会,但是也不是很经常啦。”泉有些无奈地笑了,“加入剧团后更是不能抽了,毕竟还有学生,身为监督要以身作则才行。”

  “原来如此。”咲也看着泉被晚风吹起的棕色发丝,突然感觉那个小小的火点还没有完全熄灭,落在他心里带来了丝丝疼痛和一些说不出的感情。

  “监督其实没有必要压抑自己,因为不论你干什么,大家都会接受的。”

  泉有点惊讶眼前的男孩会说出这样的话,但随即还是对着认真看向自己的咲也笑了笑:“谢谢你,咲也。但是,咲也不讨厌烟味吗?”

  “如果是监督的话,我可以接受。”

  咲也轻嗅着空气中别样的气息,认真地说。

 

〈碓冰 真澄〉

  “监督。”

  “哇啊,真澄你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?!”

  泉浑身一抖,手中的烟差点落在地上。真澄从她背后窜出的俊朗面容离她很近,他嗅了嗅,皱起眉:“有烟味。”

  “你不喜欢烟味吗?抱歉抱歉。”泉赶紧掐灭了那个烟头,退后几步以免自己身上的烟味让真澄感觉不适。真澄却明显因为她这个动作开始赌气,他迅速向泉贴近:“……监督别离我那么远。”

  “……哈哈,好好,但是这也太——”泉有些尴尬,比她略高的少年把她逼到了阳台的围栏边上,她已经退无可退,只能和他保持这个暧昧的距离。

  真澄完全没有想要离开的意愿,他看着因为他的接近而耳根红红的泉,内心洋溢着喜悦之情。夜晚的阳台上留着月光的痕迹,也在泉的发丝上留下洁白的晕染。真澄很想把眼前的监督抱住,然后向着全剧团宣告主权,让那个混蛋左京别再打她的主意。

  他这样想着,却只是轻轻撩起监督柔软的发丝,在上面落上一个轻柔的吻。

  “诶……?真澄?”泉有些不解地看着他。真澄简直快溺死在泉清澈的眼神里,情不自禁离她更近了些,似乎这样就能把自己的心跳传递给她。

  “真澄!??别,你不是讨厌烟味吗?!”泉红着脸拿手肘抵抗着他贴近的胸口。

  “是你的话,不讨厌。”

 

〈茅崎 至〉

  刚刚打完活动,看到窗外天空泛起鱼肚白的至一推开房门,就被清爽的风扑了个满怀,但不仅是风,那个站在昏暗中的身影也令他立马精神起来。

  “监督桑~”他懒散地走到她身后,脱下自己的外套为她披上,在心中赞扬着自己的绅士行为,“这么大风怎么也不——”

  “啊,是至先生啊,早上好。”泉转头看向被她惊得说不出话来的至,马上意识到是什么东西令他惊讶——她有些不好意思地扬了扬手中的烟,“抱歉抱歉,吓到你了。”

  “啊,不,没事。”至赶紧调整好自己的表情,再次感叹监督的攻略难度果然为max,“从来没有见过监督抽烟呢,感觉突然有了社会人的气息。”

  “是啊,我本来也不是烟鬼,只是最近压力有点大,想躲着你们抽一下。”泉不好意思地解释着,顺手掐灭了烟头,“至先生可要保密哦。”

  “没有报酬我可不干。”至露出标准的微笑,带着些狡猾。

  “……至先生可真是——”

  “嗯?”至满意地看着泉无语凝噎的样子,抬手整理了下她被风吹乱的头发,然后稳稳地扶住她的肩膀,靠在她耳边说道,“报酬就是——监督现在放弃抽烟,回房好好睡一觉。”

  “诶诶诶?”泉还没有反应过来,就被至推着往自己的房间走去,“我我我……我会自己走啦!”

  “我要看着监督进房间才能放心哦。”

  “至先生!我不是小孩子了!”

 

〈希特隆〉

  “监督桑?”

  天边层层叠叠变换的红霞将希特隆的棕发染成别样的色彩,他轻轻笑着朝独自立于庭中一角的监督走去。

  “啊,是希特隆啊。”泉回头笑笑,柔和的侧脸被夕阳镀上红边,她的棕发被晚风吹乱,手中的烟前红点在逐渐昏暗下去的空间里越发显眼。

  希特隆不动声色地察觉到了监督身上的烟味,心中略略有些担心,却没有表现出来:“监督站在这里真箱衣服画啊。”

  “是‘真像一幅画’吧。”泉指出他语言中的错误。

  “就是那个!”

  希特隆笑着暗示:“监督桑,再过一会儿学生们就都要回来了哦。”

  “啊,也是,我忘了时间了。”泉迅速地掐灭了烟头,四周越显昏暗,天边的红霞也在缓缓褪去。泉突然感觉有点奇怪:“……希特隆桑,居然没有惊讶吗?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关于我抽烟这件事。”

  希特隆微微颔首,露出一个非常令人安心的微笑:“是监督的话,没有问题哒哟。”

  是啊,如果是她的话,一切不好的代表词都会失去原本的意义。

  “再说,感觉抽着烟的监督更加有魅力了哦,是特等奖呢。”希特隆笑着看着泉笼罩在昏暗中清澈的眸子,嘴角更加上扬。

  晚风越变越大,他在她身侧地做了个“请”的动作,“那么,请监督桑回宿舍吧,小心感冒。”

 

〈皆木 缀〉

  “哇啊,监督?”

  半夜睡不着的缀看到中庭的身影吓了一大跳,特别是在看清是泉后,又发现她两指间夹的烟。

  “监督原来会抽烟……?”他一边走近一边犹豫地发出了疑问。

  “啊,会一点点,不过我好像没有在你们面前抽过吧?吓到你了抱歉。”泉抱歉地笑了笑,脸颊被那个小红点晕染得微微明亮,多了几分成熟的味道,而自己却因为看到泉吸烟而大惊小怪——似乎被这个想法打击了一下,缀叹了口气。

  “怎么了吗?”

  “啊……没什么,只是在想抽烟其实对身体不好。”赶紧找理由搪塞。

  “哈哈哈,感谢担心,只不过我也不经常抽。”笑容中带着疲倦,缀这才发现泉的眼下有一层浅浅的青色。

  “最近压力很大吗?”他试探着开口。

  “啊,其实还好,”泉模模糊糊地嘟囔着,掐灭了烟,显然是不想让他担心。缀神情严肃起来:“如果实在太累了要说哦,不能一个人硬抗着。”

  “我不会啦。”

  “监督每次都是这样说的。”缀无奈地叹气,“每次都逞强,这样的话——”

  他愣了一下,话语卡在了喉咙里。他清了清嗓子,对上泉疑惑的眸子,脸颊微微变红:“我……大家会很担心的,所以——请监督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吧。”


 

【夏组】

 

〈琉璃川 幸〉

  “咖喱星人晚上不睡觉干什么呢?”

  幸拍了拍泉的肩膀,却先一步闻到了陌生烟草气息。他心里沉了沉,看到泉转过身来时果然拿着一根烟。

  “哈,看起来我要开始叫你‘烟鬼’了。”有些无奈地叹气,幸将泉手里的烟轻轻拿过,掐灭扔进了垃圾桶。

  今晚没有圆月,昏暗的低沉天空似乎在酝酿着一场暴雨。泉看着幸这一连串流畅的动作,也只能叹气:“再怎么说我也没有那么喜欢抽烟吧……直接扔掉什么的好残忍。”

  幸撇撇嘴,他承认这么做有点过分。但烟这种东西,他实在无法容许它搞坏泉的身体。

  “一,我不喜欢烟味。二,咖喱星人难道不知道抽烟的坏处吗?都成年人了不用我来搞讲座吧。”他伸出两根手指,冲她笑笑,“实在睡不着了,我陪你走走?”

  “诶?可以吗?”泉惊讶地睁大双眼。

  “当然。”幸自然地伸出手来,弹了弹她的额头。

  “……幸君,我是已经成年的大人了。”

  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幸轻笑起来,他抬头看看天空——今晚可真不是个散步的好天气——但是,如果有她陪着的话,应该也不差吧。

  

〈皇 天马〉

  “监督?”

  拿着剧本走进无人的中庭,立于树下的纤细身影一看就知道是泉,但她指尖的那个红点和萦绕的烟味却让天马感到陌生。

  “啊,是天马。”泉看着走近的他掐灭了烟头,冲他疲倦地笑笑,“怎么了?睡不着吗?”

  “不,只是在看新接的电视剧的剧本。”天马挥了下手中那沓纸,有些犹豫地眨着眼睛,他不清楚这时候是否要询问泉吸烟的缘由。

  似乎看出他的疑惑,泉马上开口解释着:“最近压力有点大,就抽了一根烟,不过我没有烟瘾啦。”

  “哦哦,那就好。”天马这才松了口气,想了想接下了话茬,“……话说之前出演一部电视剧时,我也尝试过抽烟呢。”

  “诶?顺利吗?”

  “啊,一点都不顺利,糟糕透了。”他想起那时的经历不禁叹了口气,挠了挠头看向泉,“……所以说监督会抽烟很厉害,很有成年人的范儿。”

  “……天马是在夸我吗?”泉有点惊讶。天马怔了一下,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。寂静的夜里,他嘟囔的话语也格外清晰:“……是,是吧。反正监督一直很厉害就是了。”

 

〈向坂 椋〉

  “诶诶诶?监督桑?”

  椋轻手轻脚地走下玄关,却发现客厅里微弱的光芒,抬头一看——泉正倚在打开的落地窗边,吐出口中的烟雾。

  被椋的惊呼吸引,泉转头看向粉头发的男孩,一边冲他说话一边掐灭了烟:“椋,睡不着吗?”

  “……有一点点。”椋走到她身边,小心翼翼地询问,“监督……是在抽烟吗?”

  “嗯,抱歉,烟味很难闻吧。”泉说着想要挪开一步,却被慌张的椋抓住了手腕:“没有没有,我不是那个意思!监督桑吸烟也很帅气!就像少女漫画里叛逆的不良少女在巷子里面打完架后吸烟,然后遇到了自己班上的班长,两人间萌发了爱情……”

  椋一说就停不下来,等到他兴致勃勃地念完,自己的手已经不知道把泉的手腕抓了多长时间。

  “!监督桑对不起!啊啊啊啊啊我果然很糟糕啊,像厨房里被炒糊的菜烧焦的橡胶……”椋慌慌张张地松开手,懊恼不已地念叨起来。

  “Stop!”泉好笑地打断了他,“椋,不要那么说自己,我没有在意的。”

  “哦,嗯嗯。”椋答应着,终于冷静了下来,不过明显有些失落,“我这样……最后肯定没有办法成为王子殿下的。”

  “哪有。”泉抬手抚摸着椋的头顶,笑道,“很帅气哦,对我来说。”

  椋能感觉到自己的耳垂开始变烫,他抬眼看着泉带着笑意的双眸,带着真心又似乎带着些想要报复的心理,认真地开口:“监督……监督也很可爱!对我来说监督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女生!”

  

〈斑鸠 三角〉

  你永远不知道三角会从什么地方窜出来,三角本人也不能确定。他只是爬上屋顶赏月,闻到烟味好奇地寻找来源,找着找着,就找到了监督。

  “监~督~桑~”

  他从屋顶上“咻”地跳下屋顶,落在了监督面前。

  “哇啊!”泉被吓得浑身一颤,手中的烟落在了地上。“罪魁祸首”三角一点也没有悔改的意思,好奇地把那根烟头捡起来:“……这个……不是三角形的。”

  “当然不是啦………不是,三角你从什么地方窜出来的啊?”泉心有余悸地抚摸着胸口。三角扔掉烟头,冲她笑笑:“监督是在吸烟吗?”

  “啊……嗯,最近压力有点大。”泉故作轻松地说着,却突然感觉到眼下被冰冷的东西附上。三角伸出手指,轻轻抚摸着泉眼下浅浅的青色,吐出的气息打在她的鼻梁上:“唔……监督桑看起来气色很不好。”

  “三角?”泉赶紧退后一步,脸颊有些不自然地泛起红晕。三角笑起来,然后似乎想到了什么,从怀里掏出一个三角形的拼图来,塞到泉手里:“这个……送给你。”

  “送我三角形?”

  “嗯嗯,这个三角形可以让监督快快精神起来哦!抽烟不好的。”三角脸上的笑容天真,“而且,监督桑可是我最宝贵的三角形,我要好好爱护才行!”

 

〈三好 一成〉

  “监督桑?”

  一成轻声发问,手里拿着刚刚泡好的咖啡。泉在淡薄的黑暗里转过头来,冲他笑笑:“一成,还没睡吗?”

  “Bingo,在赶作业,明天就是死线了。”一成偏头看向监督手中的那只烟,欲言又止,最后还是开玩笑似地笑起来:“监督桑原来还有抽烟的习惯呢piko。”

  “习惯倒是称不上,只是偶尔。”泉抱歉地笑着,掐灭了烟。正是深夜,寂静的中庭里只剩下细微的虫鸣。一成看着泉柔和的脸颊,笑起来:“监督桑最近好像很忙呢,有什么是我能帮忙的吗?”

  “嗯,一成你还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吧,不好麻烦你。”

  “可是啊……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监督对我来说,才是最重要的事啊。”

  “呃,一成?”

  “监督,你还没有察觉我对你的心意吗?”正色说出在心里酝酿已久的台词,一成认真地牵起泉的手。

  “诶诶诶诶?怎么——”

  “……这是之前看到电视剧里的台词吗?怎样?超酷的啊piko!”看到自己想要的结果,一成赶紧松了口,笑得非常开心,“监督有没有心动啊?”

  “一成你不要这样捉弄我啦!”泉松了口气,捂住了心口,“对……对心脏不好啊。”

  “抱歉啦。”一成笑着松开了她的手,“不过,这些话里,监督猜猜有几分真心呢?”

  “诶……?嗯……百分之四十?”

  “是百分之百哦piko~”

  “一成,你又在捉弄我了。”

  “这次不是捉弄,我说了,是百分之百的真心哦。”


 

【秋组】

 

〈古市 左京〉

  “在干什么?”男人厉声询问着,睡不着来中庭晃悠的左京怎么也不会想到泉也在这里,而且……

  “抽烟?”左京挑眉,嗅到了烟草的气息。他看着女子一脸尴尬地转过头来,干笑了两声,将手里的烟狠狠掐灭了。

  “左京先生……哈哈,晚上好啊。”

  “既然做贼心虚就不要干这种事。”左京皱眉走上前去,将那根已经熄灭的烟拿走,扔进垃圾桶,“戒烟。”

  “我没有烟瘾的。”

  “这个东西不能碰。”明明是关心她的身体,怎么说出的话这么不讲理呢。

  “我是成年人了,左京先生,我会控制量的!”泉有些赌气地嘟囔着。左京看着她眼下浅浅的青色,叹了口气,语气里带了命令的意味:“那也不行,你是想给全剧团的学生做个坏榜样?”

  “所以说我才悄悄地抽吗……”

  “然后正好被我捉住了?”左京挑眉,觉得这样的巧合属实好笑。他不清楚如果泉抽烟被其他人碰到,他们的反应会是如何,但他的确在一瞬间错愕不已——当年那个小女孩,如今已经是会抽烟的女性了,而他的感情始终如一。

  “总之,戒掉烟,回去睡觉。”寂静的夜里,左京自然地抬手揉乱她的头发,嘴角上扬了些,“我知道你睡不着,我去给你泡些花茶。”

  “诶?突然这么体贴?”

  “……那也只是对你一个人的。”

 

〈摄津 万里〉

  半夜溜出房门散步,碰巧碰到了监督酱。

  真是巧啊。万里这样想着,却闻到一股烟味从泉身边飘来,细看,在昏暗的夜里,背对着他的泉的确拿着一根点燃的烟。

  万里盯着泉被微弱火光衬托得更加柔和的侧脸和映出光亮的眸子,不由自主发出了声音:“监督酱?”

  “万里?”泉迅速掐灭了烟,一丝灰烟升起,四周又淹没于昏暗,“睡不着吗?”

  “嗯,话说监督酱居然会抽烟。”万里的语气里有抑制不了的惊讶。

  “万里可不要学我,抽烟不好。”泉赶紧挥挥手。

  “可是监督酱都抽了烟哦。”

  “……看来我真是做了个坏例子。”泉有些懊恼地摸了摸鼻梁,“万里你要是抽烟的话,我会后悔死的。”

  “哦?是吗?”万里笑着看她,眼中是温柔的色彩,“那……监督要以身作则,不要抽烟了,这样我就听你的话。”

  “要是之后夜里压力很大,睡不着的话——”万里脱下外套为泉披上,理好了她散落在两颊的碎发,认真地叮嘱着,“就来找我吧,聊天,玩游戏,散步,什么都好,别自己一个人,我也算是你的依靠。”

 

〈兵头 十座〉

  “那个……监督?”

  十座小心翼翼地呼唤着那个倚在阳台上的身影。

  “哦?是十座啊。”

  泉回头看他,十座这才确定了——泉两指间夹着的那个东西,是烟——“睡不着吗?”

  “嗯。”监督最近的压力很大吗?

  他沉默地走到她身侧,看着她被晚风吹乱的棕色长发和侧脸。泉轻轻将烟掐灭,抬头冲他疲倦地笑笑:“烟味很不好闻吧?抱歉。”

  “啊,没关系。”十座有些心虚地盯着她眼下的青色看,有些后悔自己没有早些发现监督的异样,他的手指悄悄地在自己外套的口袋里摸索着。

  “监督,这个。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十座拿出几颗包装精美的硬糖,全数落入泉的掌心。

  “葡萄味的。”十座有些局促地开口,移开了眼神,“……比起抽烟,吃糖更好些吧。”

  “谢谢你,十座。”泉笑着道谢,剥开一颗糖的外衣,将糖果送入嘴中,“很甜……十座你不吃吗?”

  “嗯……啊。”十座如梦初醒地点头,却看见监督拿着一颗已经剥开的糖放在了他的唇边。他有些犹豫地张开嘴,咬住了糖果,有些干燥的嘴唇不小心触碰到了泉柔软的指尖,带来一阵燥热。

  “甜吗?”

  “嗯……太甜了。”

 

〈伏见 臣〉

  “监督?”臣皱起眉,看着泉站在起风的昏暗中庭里——拿着一根烟。

  “臣?嗯……啊,谢谢。”泉刚刚侧身,一件还带着余温的外套就被来人披到了肩膀上。

  “风这么大,就穿着一件衬衣,监督真是不注意身体。”臣帮她扣好外套最上端的几颗扣子,防止过大的外套掉下来。他的动作流利而熟练,眼神却在碰到烟头的光点时变得有些昏暗,“……监督原来在抽烟?”

  “啊啊啊,这个啊,抱歉。”泉赶紧掐灭了烟头,“有点睡不着。”

  “最近压力很大吗?”臣询问着缘由,看到泉微微点头后微微叹了口气,“监督为什么喜欢自己死撑呢?明明有我可以帮你。”

  “诶?不……也没有那么严重吧。”

  “在我看来就很严重哦,抽烟什么的怎么看都不像是监督干的事。”臣轻嗅空气中残存的烟草气息,已经有些陌生的气味再次熟悉了起来。他低头看着有些疲倦笑着的泉,心想着不能再次放开自己重视的人了。

  “答应我,不能有下次了。”他轻轻整理泉被风吹乱的头发,指腹稍稍不小心触碰到了泉的脸颊。他轻笑着低声说,“我送监督回房间吧,不看到监督睡着,我是不会离开的哦。”

  

〈七尾 太一〉

  “监督老师?”太一轻手轻脚走进客厅,一下就透过落地窗看到了中庭里那个身影。轻声嘟囔了一声,却意外闻到了烟味。

  “监督老师,在抽烟吗?!”太一有些惊讶地叫了起来,寂静而昏暗的庭院中,泉的确拿着一根快燃尽的烟草。听到叫声的泉回头看他,顺便掐灭了烟头。

  “是太一啊,睡不着吗?”

  “啊,唔嗯嗯。”太一有些敷衍地回答着,“原来监督老师会抽烟的说。”

  “抱歉,不是故意要隐瞒的,这也不是个好习惯。”

  “我觉得很帅啊,拿着烟一下就有了大人的气质诶!”太一连连摆手,似乎能看见身后摆动的尾巴,“果然也会有女孩子喜欢有成熟味道的大人吧!”

  “如果说是要教你抽烟的话拒绝哦。”

  “嘿嘿,当然不会的说。”太一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,“抽烟什么的果然伤害身体,监督老师也要适度哦。”

  “太一这是说教我吗?”泉扬起嘴角。

  “不是说教,是发自内心的——太一真爱劝告!”


 

【冬组】

 

〈月冈 紬〉

  “诶?监督?”

  今天家教稍微拖了会儿时间,再加上路上出了点事,导致紬抵达剧团时已经是深夜时分。带了钥匙的紬安静走进宿舍,本想着应该没人的客厅里,却坐着一个纤细的人影。

  一看就是监督,但似乎又不是。那股陌生的烟味让紬稍稍模糊了认知界限,他还没有反应过来,泉就已经掐灭了烟头,四周重新沉入黑暗的夜里,似乎刚刚那点火心纯属他的幻觉——“啊,欢迎回来,紬先生吃过晚饭了吗?”

  “嗯,这么晚才回来真是对不起。”紬沉浸在惊讶的情绪中还未脱身,他稍稍有些犹豫,害怕侵犯了泉的私人生活,“……那个……”

  “是想说这个吗?”泉轻轻将已经熄灭的烟扔进垃圾桶里,冲他笑了笑,“最近压力有点大,睡不着才——”

  “原来如此。”

  “烟味很难闻吗?”

  “没有的事。”紬笑着否定,不动声色地将泉的疲惫尽收眼底。他有时候也会无法想象,像泉这样看起来柔弱的女子,居然能将这个剧团打理的当。他也无法想象这个剧团没有了泉后的模样——意识到的时候,泉已经在自己的生活了也占了一席之地。  

  “对了,学生家长今天给我送了一点点心,要一起尝尝吗?”他带着点私心地将手中的塑料袋放在了桌上,冲着泉发出了邀请。

  “诶?可……紬先生现在不困吗?”泉眨眨眼睛,有些困惑。

  “但是,如果监督睡不着的话,我也会无法安眠。”脱口而出后知后觉的话语,是紬自己也没有想到的,“监督就当做陪陪我,也是可以的。”

  

〈高远 丞〉

  去其他剧团客串回来的稍微有点晚了,好不容易从盛情的喝酒邀请中脱身的丞叹了口气,浑身似乎要疲惫到散架。

  轻微的咳嗽声在寂静的夜里响起。

  丞稍稍打起了精神,他皱着眉头走向声音的方向。透过落地窗一眼就看见了那个站在中庭里的人影——是泉,她正稍稍捂住嘴,为了抑制着自己被烟呛到的咳嗽声而稍稍弯腰,棕色发丝顺着肩膀滑下,她手中的烟也摇摇欲坠。

  “监督?”丞走近,有些惊讶,“……在抽烟吗?”

  “丞先生?”泉也似乎有点惊讶,她把手中的烟掐灭,有点尴尬地解释起来,“最近压力有点大……”

  “以前好像没有看过监督吸烟,有点新奇。”丞微微皱眉,“不过吸烟对身体不好,监督还是注意一下为妙。”

  “嗯,当然,不过丞先生今天怎么这么晚才回来?”

  “啊……那边很热情地拉我去喝酒。”丞有些头疼地想起那时的场景,不禁叹了口气,“……也不是说不好,就是太热情了我吃不消。”

  “这个我懂。”泉点点头,一副感同身受的样子。

  “监督也有过相同的经历?”

  “……今天才遇到了一个知道我会抽烟的老朋友,一个劲往我怀里塞烟。”泉挥了挥口袋里的烟盒子,“实在是没办法才收下的,明明已经戒了那么久。”

  丞看着那个烟盒,目光不禁有些严厉:“……我觉得监督还是戒掉烟比较好。”

  话音刚落,他伸手拿走了那个烟盒。虽然有点不讲道理,但丞偶尔也想私心一回:“运动也能解压,如果监督想的话,我会陪你的。”

 

〈有栖川 誉〉

  “阿拉阿拉,这不是监督吗?”

  在夜晚中汲取灵感的诗人笑眯眯地冲着泉走去,却意外发现了她手里的烟。

  “嗯……没想到监督还有这样的一面……难道说,监督以前也有过黑历史吗?”

  “当然没有!”泉赶紧否认着,将手里的烟掐灭,“只是压力比较大。”

  “原来如此。”誉静静看着眼前的女子,柔软的棕色发丝沐浴在月光中显得格外美丽,吸引着人伸出手去抚摸,“那么——请收下我的诗集吧。”

  “诶?”泉还没有反应过来,誉就已经将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掏出来的诗集塞进她的怀中,“誉先生你随身带着这个吗?!”

  “当然,我必须让更多的世人理解到艺术的魅力才行啊。”誉得意地笑了起来,“监督压力大的时候,可以多读读我天才般的诗歌缓解疲倦哦。”

  “哈哈,谢谢。”泉非常配合地表达了感谢。誉眯起眼睛,有些夸张地挥挥手:“如果还不行的话,我会当场为监督作诗哦。毕竟看着监督那么美丽的脸颊,无论是谁都会灵感大发的哦。”

 

〈雪白 东〉

  已是深夜。

  东懒懒散散地在庭院里散着步,今晚晚风有点大,他的目光松松垮垮地移动着,最终落到了不远处那个女子的身影上。

  “诶?是监督吗?”他稍稍有些惊讶,加快了脚步到达泉身侧,却看到她笼罩在夜色里的柔和面容,与被那个小小红点渲染得格外温柔的眸色——“是东先生啊。”

  “有点吓到我了,没想到监督会抽烟。”东笑起来,“之前当陪睡的时候,也会碰到抽烟的客人呢。”

  “诶……有形形色色的人呢。”泉掐灭了烟头,抬头与他对视,“感觉会很辛苦。”

  “其实也还好,那种人总是能在我的陪睡下多多少少戒掉烟瘾哦。”东稍稍挑眉,眼神变得犀利起来,带着私心的话语流露,“所以……监督要不要让我陪你——”

  “拒绝。”泉一如既往地选择了否定,这也是东料到了的结果。但他真的非常希望,哪怕只有一次,能抱着泉入眠:“哈哈,开玩笑的……不过,监督还是戒烟为好,剧团里有那么多未成年人,而且左京桑如果发现了,也会强制性让监督戒掉的哦。”

  “哇,总感觉很恐怖。”

  “呵呵,那是爱的表现呢。”东抬手摸了摸泉的头顶,贪恋于那片温度又久久未能移开手掌,“好了,我送监督回房间吧,就算不用肢体接触我也有办法帮助监督入眠,这也是爱的表现哦。”

 

〈御影 密〉

  “……监督?”

  察觉到了女子身上的烟味,密轻轻皱眉:“监督在抽烟吗?”

  泉转身看他,有些抱歉地笑着:“是密先生啊,抱歉,烟味很难闻吧?”掐灭了烟。

  “烟对监督的身体不好。”稍微有点答非所问,密心里稍微有点烦躁,“监督这时候应该在好好睡觉。”

  “……嗯,有点睡不着所以才——让你担心了。”

  密陷入短暂的沉默后拿出手中袋子里的一颗棉花糖,递到泉嘴边,带着一丝丝强迫的味道塞进她的嘴里:“吃了棉花糖后,去睡觉吧。”

  密顿了一下:“我陪监督一起。”

  “诶?”

  “我也要睡觉,我今天就在监督的房间里睡了。”

  “不不不……怎么突然?”泉有些吃惊地退后两步。

  密轻轻笑起来,他看着泉稍稍泛红的脸颊,心情非常舒畅:“监督不睡的话,我也会睡不安稳的……再说,监督吃了我的棉花糖,就应该听话。”

  

  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[我想要评论,写的很烂见谅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340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丧丧丧丧丧桑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